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日立HT7700透射电镜应用讲座”在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
2016-09-26| 文章来源:测试平台 董晓鸣| 【

  919日, “日立HT7700透射电镜应用讲座”在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中科大苏州研究院、西交大苏州研究院和海狸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所内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参加人员就HT7700透射电镜的优势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由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主办,19日上午邀请天美科学仪器有限公司透射电镜工程师周海鑫博士和牛津仪器有限公司马岚博士做了精彩报告。 

  相对于200kV300kV透射电镜,苏州纳米所测试平台现有HT7700透射电镜的工作电压为120 kV, 具有如下特点: 第一,在保证较高分辨率的同时,更能获得高衬度的优质图像,尤其适用于组成元素为轻元素的样品(生物样品、有机高分子样品等,这类样品在200 kV300 kV透射电镜中往往不能获得高衬度的图像)。第二,避免样品受到较大的辐照损伤,尤其适用于高能电子辐照下会发生晶化或非晶化的样品。第三,苏州纳米所的HT7700加装了STEMEDS等附件,能为样品提供多尺度的结构观察和成分分析。 

  19日下午,纳米所电镜工程师董晓鸣上机演示,展示了HT7700透射电镜在性能和操作上的优势。理论讲解和上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参与人员感觉获益匪浅,本次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 

精彩报告

上机讲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