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建所十周年系列科技活动——苏州纳米所召开“面向智能时代的纳米器件”学术研讨会
2016-11-30| 文章来源:器件部 任昕| 【

  1126-27日,“面向智能时代的纳米器件学术研讨会暨中科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中科院前沿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副处长白雪瑞应邀出席了会议。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刘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秦华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白雪瑞副处长讲解了院重点实验室的政策导向,对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和本年度评估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不足,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上,秦华主任作“十二五”重点实验室总结工作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北京大学沈波教授、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浙江大学仇旻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唐为华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刘峰奇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史生才研究员、国家纳米中心何军研究员、物理所杜世萱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秦华研究员、张耀辉研究员、刘建平研究员、黄勇研究员、张纪才研究员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此外中科院半导体所刘剑研究员、长春光机所宁永强研究员、黎大兵研究员、重庆大学朱涛教授等专家与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们参加了研讨交流。专家们在报告中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十分精彩。报告后,专家们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大家关注的具体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建所十周年系列科技活动之一,“面向智能时代的纳米器件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能够更好、更准确地面向国际前沿基础发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加强与国内优秀科研团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型半导体材料、新原理高性能半导体器件和产业应用的发展瓶颈和对策的研讨,重点实验室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解析国家科技政策与规划,为寻求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科研组织模式和发展我国信息与能源领域纳米器件提供有效途径。 

会议现场

杨辉所长致辞

白雪瑞副处长讲话

刘明院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