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南京分院与长春分院共同举办财务审计工作培训交流研讨会
2016-11-30|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财审处 刑能 纳米所财务处 梅超琴| 【

  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掌握最新国家相关改革政策,切实做好各单位财务审计工作,有效解决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其他分院的协作联系,探索一条能够适应新形势的资源配置和财务资产管理模式,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长春分院财务资产处处长姜守忠携系统内研究所一行调研南京分院,与南京分院共同召开了财务资产审计工作培训交流研讨会。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分院系统财务审计资产管理战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南京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张建成主持,长春分院及南京分院各研究所业务专家积极交流研讨,踊跃发言。杨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两个分院在财务、资产、审计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就当前形势下该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提出了寻求对策的要求,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外的交流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新的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及专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与工作效率。参会的有关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长春分院财务资产处处长姜守忠、东北地理所财务处处长李涛分别作了内部报销管理规定课题报告和重点研发项目预算编制培训;南京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张建成、紫金山天文台四级高管高克明分别作了基本建设相关制度宣讲和财务管理工作思考的专题报告,南京分院财务审计助理邢能传达了院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长春分院一行在交流期间还深入院属苏区研究所宣传展馆、所史陈列馆、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工程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平台一线,详细了解科研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财审人员为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意识。25日下午,长春分院一行不辞舟车劳顿,赶赴苏州。一到苏州,即与苏州医工所财务资产审计同仁展开工作交流。主要就财务内部结算、日常财务报销、三公经费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6日上午,苏州纳米所热情接待了长春分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和展望。正值苏州纳米所创立十周年之际,苏州纳米所展厅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突出展现研究所的科研实力、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随后,苏州纳米所加工平台主任张宝顺带领大家参观了加工平台超净实验室,详细介绍设备的主要功能、环境要求和管理方法。期间,加工平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赞叹科研人员周末都在加班加点进行实验研究的忘我精神。同时,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了科研过程中所需的成本费用,让财务审计工作人员切实了解到科研成本的构成,对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帮助。最后,在苏州纳米所会议室,大家进行了内部控制编制、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完善等工作总结交流。  

   本次财务审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及调研考察达成了财务管理、内控编制、资产管理、内审要点等多项交流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南京分院会议现场

 

   纳米所会议现场

   参观纳米所展厅

   参观纳米所加工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