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及“消防水管爆裂”应急预案现场演练
2017-05-12|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吴琼燕| 【

  根据苏州纳米所年初安全工作安排,511日下午,安全管理处在全所范围内组织了 “电梯困人”及“消防水管爆裂”应急演练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参加本次演练。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电梯、消防应急疏散常识,传授自救技能等,以提高全所人员预防及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管理处前期与物业共同策划了演练方案,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实施,物业和消防及电梯维保单位一同参加演练。 

  演练首先请电梯维保人员针对电梯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包括电梯的构造、应急机制、可能发生的各种故障以及被困后的自救步骤、情绪调整等。在实际应急演练中,参与人员模拟被困电梯,按步骤进行呼救,等待救援,物业、电梯维保单位联动实施现场救援。 

  随后开展了“消防水管爆裂”应急演练活动,物业经理结合大楼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喷淋系统的原理,给排水情况及发生事故的处置方法等。现场模拟消防水管爆裂,发现者立刻电话报告消防水管爆裂位置、现场情况等。物业和消防维保单位迅速做出应急反应,封堵要害部位,排查、处理问题、抢险、处置等。 

  演练结束后,王启飞代表纳米所对物业和维保单位的演练协助表示感谢,他希望职工、学生能通过此次演练了解自救应急技能,进一步为研究所安全科研生产做好保障。 

   电梯知识现场讲解及模拟演练 

   消防系统现场讲解 

   “消防水管爆裂”模拟演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