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仇成伟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7-08-03| 文章来源:国际实验室 董卓| 【

  731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仇成伟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作了题为“Structured Metasurfaces and 2D Material Surfac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凯研究员主持,纳米所各部门研究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仇成伟教授讲述了其研究团队通过人工制造的超表面材料在设计和操控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当材料的特征尺寸与光的波长相当时,材料会表现出奇特的光学特性,而且会产生众多先进的功能,但其设计原理和建造技术也将面临极限的挑战。然后他报道了远场超分辨率成像、三维全息、动态的光子轨道角动量操控及等离子高分辨率打印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现场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交流。 

  仇成伟,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科研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研究员。2003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法国巴黎高等电力大学(联合培养)获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开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到目前为止,已以第一作者或通迅作者在物理、光电子学和材料类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Photonics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8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4篇)、Advanced Materials10篇)等发表论文160余篇,被国际学术同行广泛引用400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选为期刊亮点论文及被技术媒体和大众媒体报道。 

   仇成伟教授作报告

   师生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