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程志亮博士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8-28|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洪珊妮| 【

  823日,应纳米生物医学部裴仁军研究员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工程系程志亮博士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Nanoparticles for Molecular Imaging and Drug Delivery”的学术报告。 

  程志亮博士围绕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多功能纳米颗粒的分子成像和药物递送,报告了他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对多功能纳米颗粒的应用研究。成像方面,主要应用于MRI成像,纳米化的载体其表面能赋予载体的靶向性,同时载体内部也能装载各类药物,而用于疾病治疗。程志亮博士还将他们所构建的纳米颗粒成功应用于神经性疼痛方面的治疗。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纳米颗粒的分子成像与药物传递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程志亮博士的简介: 

  200112月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汪尔康院士和杨秀荣院士。然后先后在瑞士和美国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自2012年至今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独立科研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联系人的身份在包括Science, 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Analytical Chemistry 等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研究课题多次以项目主持人的身份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美国癌症学会,美国脊柱损伤学会的支持。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