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纳米技术人才实训基地第四期公益培训项目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
2017-10-10| 文章来源:加工平台 曾春红| 【

  927-29日,由苏州纳米所(苏州微纳加工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主办,苏州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学分会协办的第四期纳米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公益培训在教育综合楼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该公益培训项目主要对象为苏州市在职员工和学生,同时面向全国开放,旨在为苏州地区培养储备纳米技术人才,提升苏州在纳米技术领域的影响力,服务国家纳米技术产业的发展。该类公益培训之前已开展了三届,受训学员达上千人次。  

  本次公益培训主要围绕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原理、加工及其应用开展,其中基础知识部分由北京大学王金延教授主讲,应用部分由苏州全磊光电有限公司张永董事长、纳米所徐科研究员、刘建平研究员以及纳米加工平台的老师负责讲授,讲座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直辖市)、40家企事业单位的16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化合物半导体是目前全球半导体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是研制微电子和光电子器件的新型半导体材料,各大半导体企业争相涌入,如今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技术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本次公益培训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邀请名师,开设相关培训,服务产业发展。 

  苏州纳米所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公益讲座,计划今后还将每年开展一次纳米技术相关公益培训项目,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能为苏州市乃至全国相关企业的转型升级培养一批人才,推动国家纳米技术产业的发展。  

   培训会现场

   培训授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