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

  1122日,苏州纳米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光主持会议并做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陈光介绍了十九大及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新提法、新概念,并结合研究所发展态势,对全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所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以科学方法学,学深悟透,广泛凝聚起科技骨干对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关键在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尽可能解决工学矛盾问题,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使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努力在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三是新时代,要抓住新机遇,坚持“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一三五”规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和研究所下一步建设发展,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杨辉所长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涵盖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绘就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把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大局相结合、相适应,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过程中,真正发挥科研机构的骨干引领作用。 

  李清文副所长指出,过去五年,国家建设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十九大报告又为未来发展勾画出新的蓝图。没有国家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响应国家召唤,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主动谋划未来,切实关心、支持、推动研究所的建设发展。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表示,全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都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大科研人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所纪委也将加强学习,进一步协助党委抓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两委委员、科研骨干、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代表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