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李晓航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8-05-08| 文章来源:器件部 胡磊| 【

  54日上午,应器件部刘建平研究员邀请,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李晓航教授来纳米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关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物理、器件、设备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III族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拥有优越的光电特性。李晓航教授主要分享了深紫外激光、新型B-III-N材料、极化场工具箱三个研究方面的内容。III族氮化物光电子学在紫外波段拥有极大的研究潜力和应用前景,为了实现在低成本、大尺寸而且无紫外吸收的蓝宝石衬底上生长深紫外激光器,李晓航教授对AlN template的生长机制进行了研究,采用TMA的预处理技术控制AlN极性,实现低位错密度、高生长速率,高生长效率的AlN template生长,并制备了低阈值的光泵浦深紫外激光器。生长B-III-N材料拥有更大的禁带范围以及能有与AlNGaNSiCGa2O3晶格匹配的可能,同时B-III-N材料生长也面临很多挑战,比如晶格失配、寄生反应和相分离等,李晓航教授成功制备了含B 14%BAlN合金。他通过极化场工具箱计算III族氮化物的极化场,寻找在C面衬底上长的异质结无极化作用的临界点,来达到减少器件中量子限制斯塔克效应的影响,并给大家展示了BAlN材料在深紫外LED以及电子器件HEMT的应用以及作用。 

  李晓航教授是KAUST先进半导体实验室的PI兼博士生导师和KAUST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他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器件物理和仪器的研究。李教授在半导体深紫外激光等领域做出了先驱性的工作,在杂志和会议上发表了120余篇论文,成果多次被Semiconductor TodayCompound SemiconductorPhys.org等媒体报道,被引用1300余次(h指数16),在国际会议大学研究所和公司作受邀报告30余次。他曾受邀撰写Compound Semiconductor杂志的社论,也参与过ElsevierWiley等知名出版社旗下Semiconductor and Semimetals, semiconductor laserMOCVD有关书籍章节的编写。他拥有10余项批准和在申的国际专利,是Nature Phot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杂志的审稿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