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侯建国调研中科院上海、苏州地区研究所
2018-05-28|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 【

  5月22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围绕党建和人才工作,走访调研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调研中,侯建国听取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和几个单位总体情况、党建和人才工作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并与上海分院在沪部分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个别谈话;分别组织召开在沪部分单位纪委书记、青年课题组长、博士后导师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的工作情况与成效,征求对加强青年人才队伍,特别是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深入实验室实地了解各研究所主要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

  侯建国强调,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并落实到各项科技创新实践工作中。

  侯建国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落实中科院党建“八管”为抓手,为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要不断优化提升“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率、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凝聚一线科研骨干的坚强战斗堡垒。

  侯建国强调,各研究所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率先建成创新人才高地”目标要求,正确面对、妥善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中科院“大平台大事业大团队造就大人才”的科研生态优势,提供高效便捷的科研保障和管理服务,更加注重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博士后队伍建设和关键人才稳定等工作。要弘扬科学精神、重视情怀教育,培养一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科研骨干力量。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新时期的好干部标准配齐配强研究所领导班子,为高质量完成“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

  侯建国调研上海高研院

  侯建国调研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