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校庆论坛在苏州纳米所召开
2018-09-13|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潘婷婷| 【

  9月12日,“苏州纳米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校庆论坛”在苏州纳米所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院士、谢毅院士、李晓光教授、俞书宏教授、邓兆祥教授、闫立峰教授,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曹荣研究员,清华大学王训教授,中山大学张杰鹏教授,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江南大学胥传来教授,苏州纳米所杨辉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靳健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等。苏州纳米所陈光书记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辉所长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认为,中科大建校六十周年之际组织此次论坛具有美好的寓意中科大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大量优秀的人才,苏州纳米所正在积极学校发展,希望研究所能为中科大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杜江峰副校长阐述了中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校方针。他说苏州纳米所作为中科大科教融合学院,与学校在科研、人才、平台等方面已经非常好的合作。未来中科大将继续坚持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合肥和苏州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共赢 

  随后,围绕量子能源材料、生物、器件等方向,论坛邀请的12位专家以及苏州纳米所的王强斌研究员、靳健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孙钱研究员、裴仁军研究员、张学同研究员、姜江研究员、陆书龙研究员刘建平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中取得的出色科研成果。每个报告结束后,专家都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具体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召开“苏州纳米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校庆论坛”有利于推动研究所与中科大各学科的融合发展,为中科大的六十周年校庆献礼。同时,本次论坛也为苏州纳米所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参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拓展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活跃创新思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大合照 

 

杨辉所长 

杜江峰副校长致辞  

 专家做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