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
----苏州纳米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12月20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邓强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分别从党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活动和发挥支部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梳理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所党委委员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指导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与会评委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考核结束后,邓强作总结发言,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持续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加快抢占纳米领域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近年来,为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苏州纳米所党委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主题教育期间,所党委围绕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升组织力等方面深入科研一线开展调研,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研究举措。为创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结合领导体制改革,所党委修订了党支部考核评议办法,更加突出党支部在落实党委决议、推动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方面作用的发挥。为充分发挥科技攻关突击队作用,研究制订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的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党支部和党员在科技创新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此外,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持续推动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考核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