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组织开展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为切实推进研究所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更好地发挥突击队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重大科技难题破解中的关键作用,4月2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党委办公室邀请姑苏实验室综合管理部部长于年中、姑苏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勇丽娜来所作专题讲座,交流分享行动党支部建设经验,各突击队队长和主要队员参加学习。

于年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运用西蒙•斯涅克的黄金圈法则,从为什么要建行动党支部(Why)、究竟如何行动(How)以及行动的具体措施是什么(What)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行动党支部建设的有效举措和心得体会,通过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业务之中。他强调,通过建立行动党支部,把业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靶点和行动点,能够有效激发党员“心中一团火”,将党建的高标准、高要求转化为党员职工自觉争当先进、积极主动抓好业务的内在动力。

最后,大家围绕突击队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 ,实践性强,为突击队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下一步,各突击队将进一步凝练行动任务清单,持续推进行动举措落实,确保按计划实现行动目标,助推科技攻关任务高效开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