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 董晓鸣

  926日,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高晓冬主持,对口联系支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启飞应邀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科研骨干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董晓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科学院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  

  王启飞表示,目前全所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希望平台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积极参与抢占科技制高点讨论,为研究所重大攻坚任务凝练献计献策。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会议精神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和重点发言。测试分析平台副主任苏旭军指出,平台要坚持开放创新,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研究所优势领域系统梳理,积极配合做好攻坚任务凝练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科研骨干代表任国强、易觉民、宋文涛、徐俞、张育民等也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力提高了平台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对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平台全体职工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使命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