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1227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所党政班子成员、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所党委书记邓强作专题学习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的院工作会议是在全院上下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起到了关键作用,为研究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上来。  

  会议指出,要通过党委务虚会、专题研讨等方式,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举措,按照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深入分析研究所在人才队伍、科研布局、科研管理、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精准把握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中的目标定位,深入思考研究抢占什么样的制高点,怎样抢占制高点,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形成纳米领域科技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奋力拼搏,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全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推动研究所加快创新发展,努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邓强书记作专题学习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