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1月12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谋划部署研究所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强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职代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邓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要求,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要求,认真分析,主动谋划,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部署安排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研究所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研提重点举措,制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行动计划和施工图,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使命,也是研究所加快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大家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