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统战工作暨侨联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22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召开统战工作暨侨联迎新春座谈会,所侨联委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文章,通报了研究所统战工作概况和抢占科技制高点有关工作部署情况。  

  邓强代表所党委对大家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统一战线波澜壮阔的历史,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当今世界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包括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内的创新人才是研究所立所之本、创新之源。当前,全院上下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所侨联要按照“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工作重心,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以老带新、交流联谊工作,在思想上多引导,在工作上多帮扶,在生活上多关爱,帮助新近归国留学人员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缩短回国工作的适应期,更好地投入科技创新工作。  

  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并围绕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聊理想、提举措、话未来,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将个人事业和理想抱负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