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李加东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62872949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jdli2009@sinano.ac.cn

简历:

李加东,研究员,仿生自适应智能系统团队负责人,2004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2009年7月在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机械专业博士学位(MEMS方向),毕业后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国际实验室,2019年转入中国科学院多功能材料与轻巧系统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从事微机电系统(MEMS)及微型无人机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入选苏州工业园区高层次紧缺人才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持了包括重大联合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及横向课题在内的20余项课题。 同时参与了973子课题、“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面上项目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基金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目前在Adv. Mater.,J. Mater. Chem. C, APL, IEEE EDL,Analyst,Langmuir,RSC Adv., J. Micromech. Microeng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3项,获授权专利8项,其中所开发的原子力显微镜探针(AFM 探针) 已由合作公司进行销售阶段。 
研究方向: 
仿生自适应智能系统团队(BATS)依托中国科学院多功能材料与轻巧系统重点实验室, 以需求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以苏州纳米所在智能材料、微纳技术、仿生技术等领域的优势为支撑,致力开展新型MEMS芯片及微型无人机系统的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技术研究以及MEMS芯片与微型无人系统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