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方彬
职  称: 项目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简历:

  2012-2017年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硕博连读,并于2017年取得博士学位。同年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支持,留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前往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入选中科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并回国入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任项目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长期致力于纳米自旋电子器件在微波和存储等前沿课题研究。对磁性纳米薄膜材料的结构设计和生长,器件微纳制备以及性能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迄今,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Applied, Applied Physical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获授权2项。   

研究领域:

  1. 纳米磁性电子器件制备,及其在微波振荡器、探测器,以及微波能量捕获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探索;  

  2. 磁性电子器件在人工智能神经形态方面的研究,包括人工神经元、人工突触以及神经网络的设计和搭建;  

  3. 微波电路和微波天线的设计与制作,为磁性电子器件的实际应用提供技术方案。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