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胡东梅
职  称: 项研级高级工程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dmhu2010@sinano.ac.cn

简历:

  胡东梅,项研级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2010年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长期致力于碳纳米管多级结构组装与特种防护应用。研究兴趣集中在碳纳米管宏观体(薄膜、纤维及泡沫)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在电磁防护等领域的应用。先后承担了国家部委、中科院、省市地方及企业等多项相关项目共计5000余万元。迄今Adv. Mater., ACS NanoCarbon, 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授权12项(PCT专利2项),其中3项中国发明专利已经实现商业化转让,参与出版专著1本。荣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1项(2020年)。  

研究领域:

  1.高性能烯碳材料的结构组装及低成本制备;  

  2.烯碳材料的力、电学性能与防护应用(吸能、电磁屏蔽、吸波);  

  3.智能可穿戴系统设计与集成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