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研究部低维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低维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成立于2021年,课题组长康黎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国家重点项目首席。获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苏州市姑苏青年领军等项目支持。主要致力于新型低维电子材料(石墨烯、石墨炔、碳纳米管、MXene、TMDCs等)的可控合成与组装、新奇物理化学性质的探索以及前沿应用的开发。迄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1篇),Nat. Commun. (3篇),Sci. Adv. (2篇),J. Am. Chem. Soc. (5篇),Nano Lett. (4篇),ACS Nano (2篇)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 3000次,申请专利11项(3项国际专利和8项中国专利),已获授权专利5项,合著碳纳米管生长与应用英文专著1本。担任Nat. Commun.,ACS Nano,Small,InfoMat等期刊审稿人和Carbon Energy(IF>20)青年编委。课题组经费充足,设备先进,依托纳米真空互联实验平台(NANO-X),该平台是纳米所建设的集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领域真空互联的科技公共开放实验平台。

现因工作需要,诚聘以下岗位科研人员: 

一、招聘岗位名称及人数:

1. 研究所引进人才1~2名

岗位职责:

(1)碳基电子材料的可控合成和工艺放大

(2)基于碳基电子材料的组装、微纳加工、太赫兹器件、传感芯片和物性研究

岗位要求:

(1)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有连续2年及以上的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背景符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技创新潜质,参加过重要研究项目,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在本领域独立从事过专项技术研发工作,并已取得优秀研究成果。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

(2)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

(3)具有纳米压印、团簇合成、表面与界面自组装、微纳加工等背景,熟悉CVD/CVT合成、PDK工艺和太赫兹光电器件测量领域研发、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固定薪酬36万元,另加奖励绩效及单位社保福利10万元。

(2)个人补贴(含安家补贴):40万元起。

(3)科研经费:启动经费100-200万元。

(4)聘任岗位:项目研究员或者副研究员(在编)

其他政策:优先推荐申请各类人才计划。提供满足需要的办公场所和实验用房。缴纳社保公积金,同时提供补充医疗保险。

2. 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5~8

岗位职责:

(1)碳纳米管/团簇/二维原子晶体||CVD/CVT合成

(2)嵌段聚合物合成与导向组装

(3)纳米压印工艺开发

(4)太赫兹偏振成像/探测器件加工

(5)低维材料生长和组装的理论模拟、DFT计算

岗位要求:

(1)化学、物理、材料、微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具备优秀的科研素质、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获博士学位

(3)具有纳米压印、团簇合成、表面与界面自组装、微纳加工等背景,熟悉CVD/CVT合成、PDK工艺和太赫兹光电器件测量领域研发、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固定薪酬28万元,特别优秀者固定薪酬58万元起,另加奖励绩效。在站期间可参加岗位晋升,晋升为副高后可入编。

(2)其他政策:可申请各类科研项目,可获得公派出国深造的机会。同时享有人才优购、子女入学协助等待遇。在站期间可参加苏州市高级职称评定。出站留苏享受30万元安家补贴。

(3)可争取的其它个人补贴:

1)入选博新计划(项目经费60万元),20万元。

2)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30万元(对符合江苏省优势产业链建设需求、个人综合条件优秀且博士毕业于全球排名前100高校的博士毕业生复核后入选)。

3)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或研究所优秀博士后计划,12万元。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项目经费8-18万元),2-5万元不等。

3. 科研助理/研究实习员2~3

岗位职责:

(1)碳纳米管宏量制备工艺技术优化

(2)仪器设备的操作与维护,数据分析及整理

(2)整理工艺记录,撰写工艺报告

(4)财务报销和预算编制

岗位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  

(2)化学、材料、电子技术、物理、数学等相关理工科专业。

(3)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能够长期从事材料加工工艺。

(4)能够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综合统计分析能力,文字撰写及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者优先.

岗位待遇:

(1)薪资:按照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规定执行,研究所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办公环境。

(2)福利:享受五险一金、餐补、带薪休假、职工体检、工会福利等福利。

、应聘方式:

1. 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2.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lxkang2013@sinano.ac.cn,联系人:康老师,并注明应聘岗位。

3.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