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入选首批中国真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89日,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收到了由中国真空学会颁发的“2023-2027年中国真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荣誉证书及荣誉牌匾。这是苏州纳米所继获得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后在科普教育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推动真空科普社会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真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国真空学会于今年5月启动了首批中国真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作为苏州纳米所此次申报的科普部门,在纳米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全面梳理总结了近三年来的科普工作成绩,按期提交了申报书及申报材料。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四方共建的大型开放公共服务平台,是世界首个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标准在建的集材料制备、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科技真空互联综合实验装置。在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实验站联动纳米所各个部门和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如全国科普周中科院科学开放日、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开放日、暑期夏令营、迎新开放等。近三年来,实验站为来访人员提供科普讲解服务约435次,接待人员超5700人次;实验站出品科普系列视频共计6项,其中包括“1+1>2:真空互联功能与实验介绍”系列科普短视频5项及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科普动画视频1项,并多次获得科技日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科普宣传报道。 

  在未来的工作中,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将持续加大对真空科普教育工作的投入,带领公众走近真空、了解真空科技发展成就,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接收证书及牌匾     

  荣誉证书     

  荣誉牌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