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教授来所交流

  12月6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创新实验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教授来所交流,并作题为“心脑管健康工程:从动脉压图技术到智能融合”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珽研究员主持,吸引了研究所相关专业师生现场聆听。  

  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中,张元亭教授首先介绍了健康工程的基本概念、其社会重大需求意义,以及从分子、细胞、器官到系统层面的多尺度健康融合的重要性,并以压图(Tonoarteriography),即一种可穿戴、无扰式(unobtrusive)袖带动脉血压估计的“MINDS”技术为重点,结合生物标志物检测、医学成像和机器学习,详细介绍了预测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张元亭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讨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大家关于可穿戴健康工程方面新方法、新概念的了解,并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张元亭教授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部首任主任。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工程综评总编辑。  

          张元亭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