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王晓东院长应邀来所交流访问

1220日,应生物医学部裴仁军研究员邀请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王晓东院长来所交流访问,并作题为“小儿骨科的临床实践和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裴仁军研究员主持,生物医学部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王晓东院长围绕小儿骨科的临床问题展开了交流,主要介绍了目前临床上小儿骨科的相关病症,包括先天性四肢及脊柱复杂畸形(包括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马蹄内翻足双下肢不等长膝关节内外翻畸形等),骨肿瘤及类骨肿瘤,以及成骨不全等。王院长介绍了团队在手足畸形儿童木制缺损的纤维外科重建的临床进展,例如短蒂移植,指-趾动脉吻合,供受区创伤减少,蚓状肌重建防止驼颈畸形。同时,王院长还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人体仿生学应用于手外科的最新进展,探索如何重建缺损手指。在成骨不全及无痛无汗罕见单基因骨病的临床问题中,王院长团队通过设计发挥CRGP促进骨形成的作用,利用该机制治疗无痛无汗症和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的骨折愈合问题。此外,王院长团队在运动损伤等运动系统相关疾病、骨与关节感染-新生儿化脓性髋关节炎、髋关节-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骨良性肿瘤-多发性软骨瘤等临床问题,也进行了相关的机制探索,通过建立早期诊断筛查体系、药物载体系统设计、分子影像和术中导航系统,以期更好的临床获益。

报告会结束后,王院长及团队与在场师生们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对于小儿骨科的临床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简介:

王晓东,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州大学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小儿外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小儿骨科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首批135”重点医学人才、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第三层次。担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骨科学组委员、人民卫生出版社卫生健康思政教育专家委员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及小儿骨科学组组长、江苏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及副会长、江苏省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及骨科医师分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小儿外科杂志》《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编委、《中华骨科杂志》通讯编辑等。

        王晓东院长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