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独墅湖医院林俊主任医师应邀来所交流访问

   1219日,应生物医学部裴仁军研究员邀苏州市独墅湖医院林俊主任医师来所交流访问,并作题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裴仁军研究员主持,生物医学部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林俊主任围绕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问题展开了此次的交流,首先介绍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所面临的临床问题,包括药物毒性大、修复能力弱、假体年限短等问题。基于临床药物的系统性副作用问题,发展基于药物的靶向递送系统至关重要。基于此,林俊主任团队设计了基于类癌特性EPR效应的HSP超支化半导体纳米聚合物的递送系统,增加了系统的滞留量和滞留时间,降低药物毒性,此外还构建了多种纳米载药体系、应用中药提取物提高疗效,降低副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研发水凝胶支架、AAV基因治疗药物,抑制关节炎症,修复软骨缺损,从而促进软骨修复。在针对假体年限短的问题上,林主任团队通过改进假体涂层,探索抗炎饮食治疗,抑制炎症性骨溶解。林主任团队基于炎症反应介导的关节稳态失衡,设计了多种基于临床关键科学问题的治疗体系,应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报告会结束后,林主任与在场的师生们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现状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简介:  

  林俊,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医师,特聘教授,研究员,骨科副主任,关节外科主任。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江苏省“杰青”、江苏省“优青”。主要从事关节疾病诊治和相关基础研究。获首届临床医学奖—临床医学研究奖。任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 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SCI期刊青年编委、SICOT中国部基础学组委员、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CMRS)终身会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骨科基层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骨科学会全国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学组委员等学术任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杰青/优青等科研项目11项。相关工作以通讯作者在Advanced Science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Nano Research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  

        林俊主任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