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12月12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党委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李四光青藏高原地层古生物科考突击队队长张以春研究员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全所各支部党员、各突击队队员、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张以春研究员以《传承弘扬李四光精神 把论文写在世界屋脊》为题,讲述了李四光青藏高原地层古生物科考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勇闯无人区开展野外考察的生动经历,介绍了突击队队员们在科考中如何大力弘扬李四光先生“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秉持“热爱、求实、奉献”的奋斗格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高质量地完成科考任务,取得系列重要科研成果的感人故事。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突击队的事迹生动真实,感人至深。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重温了李四光的科学精神,吸取了兄弟单位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的先进经验,纷纷表示要以李四光崇高精神为标杆,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前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强科技攻关突击队,帮助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苏州纳米所党委制订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的工作方案》,接下来,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突击队活动方式,凝练突击行动项目,通过完成“急难险重”的突击任务,将作用发挥在一线、问题和困难解决在一线、业绩和形象创树在一线,引导突击队员在研究所建设发展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张以春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