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独墅湖医院专家团队应邀开展职工健康讲座及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研究所2023年度职工健康体检已结束,为帮助广大职工科学认识健康体检结果,践行未病先防,既病防变1228日,苏州独墅湖医院专家团队应邀来所开展2023年度职工健康讲座及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专家团队分别来自医院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等。针对本次体检中异常检出率较高的身体问题,如肺结节、脂肪肝、前列腺钙化灶、尿酸增高、血脂异常、肝囊肿、13尿素呼气试验阳性、胆囊息肉、尿隐血阳性红细胞增高、肝内钙化灶等,各位专家进行了具体解读,并结合体检报告给出相应建议。 

  呼吸内科毛燕青主任开展“肺结节不等于肺癌”的专题健康讲座,详细介绍肺结节概念、分类、应对和预防举措。通过此次专题健康讲座,帮助大家认识到肺部结节严重程度与结节大小、密度、数量等有关,要正确的认识“它们”,才能更好的应对。毛主任现场开出健康医嘱: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规律作息时间、健康饮食定期体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团队共为百余位职工提供服务,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通过与专家们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咨询,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研究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健康,职工们也感受到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将带着这份关爱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  

      专题健康讲座现场

      一对一解读体检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