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室(i-Lab)举办15周年发展研讨会

  1221苏州纳米所创新实验室i-Lab举办15周年发展研讨会围绕着如何推进i-Lab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了来自所内外专家、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i-Labers深度交流、献智献策  

  开幕式i-Lab部门主任张珽研究员主持。苏州纳米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强斌研究员,i-Lab创始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立桅教授分别致辞。张珽研究员以iI创领未来”为题,介绍了i-Lab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以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与光子(激子)操控”为题,厦门大学任斌教授以“电化学针尖增强拉曼光谱技术及应用”为题,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i-Lab陈琪研究员以“固态纳米能源界面”为题,张兴旺研究员以“极限厚度光学超构表面”为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王强斌研究员、彭笑刚教授、任斌教授、陈立桅教授、张跃钢教圆桌论坛中,围绕如何开展原创性特色基础研究,如何推动i-Lab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并与现场的i-Labers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来自高校、企业的i-Labers代表分享了在i-Lab的成长经历,并介绍了近况海报评比环节中陈程获得金奖,高守建、葛长磊获得银奖,李连辉、桑立风、唐凌飞和杨雪晴获得铜奖。   

  “行更远,创不凡”联欢晚会中,i-Lab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联欢会以乐队表演点燃全场,全程穿插着丰富多彩的礼品抽奖和游戏环节,更是将联欢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张珽研究员宣布本次研讨会闭幕,并为各位来宾送上了热烈祝福。   

  i-Lab十五周年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i-Lab第二个十五年“创新无止境,科研攀高峰”奠定了坚实基础   

        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强斌研究员致辞

      陈立桅教授致辞

        张珽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特邀报告

        厦门大学任斌教授作特邀报告

        圆桌论坛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