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工会举办“与科学同行 携手迎院庆”健步走活动

  丰富研究所职工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职工身体素质,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科学院74周年院庆1028日早上,苏州纳米所工会在风景秀丽的独墅湖畔举行“与科学同行  携手迎院庆”健步走活动,全所近百名职工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王英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强调了安全和有关注意事项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74周年,活动过程中穿插设置了“学党史,践初心,迎院庆,促发展”答题活动,队员保存答题截图,终点可以兑换精美小礼物  

  随后,随着一声“出发”的口令,本次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引路队长高举旗帜,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抬头挺胸,有说有笑地沿着规定路线一路前行,享受徒步带来的快乐。  

  在旗手和安全员的带领下,大家踏着矫健的步伐出发了,沿途欢声笑语,沿着若水路迈向独墅湖公园,伴着独墅湖的微风,大家加快了步伐,冲向打卡点。沿途共设四处打卡点,每处打卡点随机抽取三道关于党史、院史、科学家精神和相关文件制度的题目,回答题目完成打卡。活动中途设置补给站,为大家提供饮用水补给品,方便大家恢复体能,顺利完成全程路线  

  1个多小时的健步走中,大家沿着绿树成荫的湖畔步道结伴而行,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沿途风景,享受健康运动给带来的身心愉悦。参赛者们陆陆续续完成了5公里的环湖之旅,回到终点休整合影,在独墅湖边留下了灿烂的笑容。  

  本次健步活动,不仅放松了大家身心,增强了身体素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科学健康生活理念,通过答题打卡的形式重温党史院史,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研究所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活动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