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问芳菲 一览旺山春日醉——小记印刷电子分工会春游活动

  春深夏浅,绿肥红瘦,每逢四月踏青游。为丰富职工和学生的业余生活,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印刷电子学分工会于4月25日上午组织职工及学生进行了春游徒步登山活动,走进旺山,感受乡村和自然美。

  此次活动分为两队人马,一队为爬山爱好者由专业领队带领;另一队徒步进山,由导游带领直接进入九龙潭和叆叇岭景区。旺山生态园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越溪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苏州最美的山村。

  四月艳阳高照,走在旺山不仅能感受自然风景还能感受新一代乡村宜人的风貌。整洁的乡村小路,四周绿意环绕。路旁有大大小小茶园,时有采茶人在园中穿梭。偶有大片竹林,春笋初生,新竹拔节,春天真是一年最有生机的季节。徒步团队两个小时便穿越九龙潭和叆叇岭景区,两个景区不仅有青山相伴更有绿水环绕,景色十分精致。漫步山间,让人心旷神怡的,和煦的春风更是让人得到身心的放松。

  登山一行二十余人,在专业登山驴友的带领下,进入了旺山。山林茂密,怪石嶙峋,空气清新,伴随着悦耳的鸟鸣,这真是一个放松而减压的好地方。一行人在旺山密林中穿行,挥汗如雨,忽至山腰,一大片红绿相间的茶园映入眼帘,修剪成巨大“旺”字,令人叹为观止。

  午间时分,登山和徒步两队人马欢聚旺山农家乐。小憩之后,大家循着各自的喜好,或骑行,或三三两两漫步,至回程之时,仍意犹未尽。美丽的旺山,美丽的苏州,期待下一次的团体春游!

 


附件下载: